• 螺絲防鬆
  • 螺絲固定

災區強風 天皇伉儷延期赴岩手

首頁 > 最新消息 > 災區強風 天皇伉儷延期赴岩手

東日本大地震的重災區東北三縣,2日刮起了陣陣強風。災區瓦礫的撤除作業,也因為風勢過強而被迫中斷,另外,明仁天皇伉儷原本計畫要在2日前往岩手縣慰問災民,也因為氣候不佳延到6日。2日一大早,岩手縣釜石市就刮起一陣又一陣的風,災區的瓦礫清除作業,因為風勢過大而喊卡,不只路上強風陣陣,海上也很不平靜,海浪一波波的拍打岸邊,濺起白色的浪花。

青森的八戶市早上觀測到瞬間最大風速為每秒32.6公尺,幾乎東日本大地震的重災區,都難逃強風襲擊,氣象廳呼籲民眾在戶外作業時,要格外小心自身安全。

仙台市的一處4層樓公寓還傳出、屋頂上的水塔被狂風吹落,所幸並沒有造成人員傷亡,原來這個水塔因為強震而導致底部的螺絲鬆脫,才會不堪強風應聲倒下。

另外,明仁天皇夫婦原本預定在2日上午要搭乘自衛隊的專機,前往岩手縣慰問災民,也因為天候惡劣而延到6日。

資料來源:news.sina.com.tw/article/20110503/43829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