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螺絲防鬆
  • 螺絲固定

上補習班後受困校舍‧女生“跳樓”跌傷脊椎骨

首頁 > 最新消息 > 上補習班後受困校舍‧女生“跳樓”跌傷脊椎骨

中華維新中學一名中四女學生在下午補習班後,準備回家時,發現樓下的鐵門已上鎖,擔心被困在校舍,一慌之下從1樓跳下,結果跌傷脊椎骨。

這起意外在上週四下午約會4時發生,16歲的鄧舜微在下午補習班後,因為留在課室收拾,所以被困在校舍。

她今日在蘇丹娜諾查希拉醫院向星洲日報表示,下午的補習班是從2時30分至4時,而樓下的鐵門是在下午4時30分上鎖,當天她在班上逗留了約5分鐘才回家,卻沒有想到鐵門已經上鎖。

鐵門上鎖擔心回不了家

“校方之前已經通知了我們,鐵門會在4時30分上鎖,可是我在4時30分之前下樓時,兩邊的鐵門已經上鎖。”她指出,當時只剩下她一人在校舍,沒有學生經過校舍附近,加上沒有帶手機上學,不知道該如何通知保安人員開鎖,心裡非常害怕,擔心不能回家。她說,她一心想要離開校舍,心裡既慌張又害怕,沒有想太多,便從1樓跳下,以為會沒有事情,卻沒有想到臀部先落地,整個人無法動彈。她表示,當時她還很清醒,便大聲呼叫,幸好有學生經過,趕緊通知老師,然後緊急送院。

只是遲5分鐘就出事
“平時補習後,我都很準時回家,那天只是遲了5分鐘就出事,現在回想起來,也不知道當時為何會從1樓跳下。”她說,經過診斷後,醫生告知她傷了脊椎骨,暫時還不能起身。“我很擔心我的傷勢會影響以後的行動,可是如今最重要的,就是先康復,以後才慢慢做復健。”

鄧父:校方至今未有交代

舜微的父親鄧先生表示,女生發生意外後,學校兩名老師及家教協會主席郭明輝曾到醫院探望女兒,並表示會進行調查,然後給予他一個交代。他說,事情發生至今近一個星期,他還未接到校方或家協給予任何交代,讓他深感失望。“我並沒有甚麼要求,只是希望校方告訴我,為何我的女兒會被鎖在校舍,然後發生這樣的意外。”他指出,當天下午約3時45分,他就在校外等候女兒放學,然後在約4時35分就接到老師來電,告知女兒出事。他聲稱,學校一名老師曾表示學校的保安人員巡邏每層校舍,確保沒有學生留在班上,才鎖上校舍的鐵門。他認為,有關說法並不合理,因為女兒當時還在班上,如果保安人員有巡邏,為何沒有發現女兒。“意外已經發生,我也不想再追究誰是誰非,只是我希望校方往後可以更加關注,確保沒有學生留在班上才鎖上鐵門,以免再發生類似事件。”

手術費近8千鄧家一籌莫展

鄧父說,醫院表示舜微因為脊椎骨第一至第三節受傷,必須動手術,裝置螺絲固定脊椎骨。他指出,舜微需要用到的醫療裝置價值7千900令吉,購買了裝置,才可以排期動手術。他表示,這筆手術費讓他傷腦筋,因為全家只是靠他工作養家,所以對於手術費一籌莫展。

他和太太擁有3女1男,長女18歲,中學畢業後出來工作,舜微排行第二,還有1名12歲的女兒及3歲的兒子,太太是名家庭主婦,目前身懷六甲,而他則是機車黑油的推銷員。他說,登州馬華愛心基金會瞭解他的情況後,承諾儘量給予協助,他希望熱心人士可以慷慨解囊,讓他儘快籌到醫藥費,早日讓舜微動手術。

郭明輝:今後延遲10分鐘鎖鐵門

維中家教協會主席郭明輝表示,發生這起意外後,校方已經特別交代負責巡邏的保安人員,以後必須確保沒有學生留在班上,才鎖上校舍的鐵門。同時,他說,校方也下令今後下午補習班後,校舍的鐵門延遲10分鐘上鎖,以免再發生學生被困的事件。“發生這樣的事情,我們也感到很難過,這是一起意外,大家都不想發生這樣的不幸。”他指出,意外發生後,校方及家協都沒有逃避責任,第一時間到醫院慰問,並願意在各方面給予受傷學生所需要的協助。

資料來源: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41205?tid=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