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螺絲防鬆
  • 螺絲固定

雙手剩一指 開車養蘭一手好字

首頁 > 最新消息 > 雙手剩一指 開車養蘭一手好字

兩隻手僅剩右手大姆指的陳榮立,當年靠著一指神功寫情書追到老婆陳惠淑,結婚卅年,陳榮立用一指開大貨車送貨、種蘭花養活一家五口,在陳惠淑眼中,老公豎起大姆指說「讚」的樣子特別帥!

陳榮立現在是蘭園負責人,雖是種蘭花,但他沒有溫室,全賴克難方法繁殖蘭花,每天用一支大姆指「拈花惹草」,透過貿易商行銷日本等地,看起來風光,其實從小家境不佳,會變成一指,也和這個有關。
他十六歲進印刷廠當學徒,十九歲操作機器,無奈螺絲鬆脫,裁刀硬生生掉下來當場截斷九個指頭。他形容,看到九截斷指飛散在眼前,根本忘了痛,只看到少了九截手指的雙掌不斷冒出鮮血,心裡想著「那ㄟ安呢?」。

受傷休息十多天,他回到印刷廠上班,因為手不靈活,改調其他部門,自己向來樂觀憨直,當年也沒有所謂的工殤,只能安慰自己「碰到了就是命,還有一根手指也不錯」,倒是母親擔心他未來生活,操煩過度終至病逝,讓他十分遺憾。

認清自己只能靠一隻手指過活,陳榮立從頭學拿筷子、練習用一指寫字,陳惠淑說,別看他只有一指,寫字可是又快又漂亮,她就是被陳榮立的手寫情書打動,嫁給陳榮立卅年,老公從沒因為只有一根手指要她幫忙生活起居,反倒她常忘了老公只有一指,要他幫忙東幫忙西,陳榮立照單全收,從沒說過不。

剛結婚時,陳榮立和陳惠淑都在印刷廠上班,小孩陸續出生,陳榮立辭去印刷廠工作,買了一台大貨車送貨賺錢,用一根手指開了十六年的車;他想,這樣違規實在不好,索性把自己種蘭花的興趣當成事業經營,種了廿多年蘭花,「一指陳董」在台南市安定區小有名氣。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12/4/2rdry.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