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螺絲防鬆
  • 螺絲固定

洗手台僅已兩根螺絲固定可能鬆脫不牢靠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洗手台僅已兩根螺絲固定可能鬆脫不牢靠

裝潢公司老闆說,目前常見的簡易洗手台,只靠兩根螺絲固定,相當危險。

台南夘姓男子離奇死在浴室中,警方依據現場狀況初步研判,懷疑夘男可能是用手壓了洗手台,洗手台掉落後,才造成雙腳腳踝處有深可見骨的割傷,裝潢公司與衛浴用品店家都表示,其實洗手台碎裂,9成都是人為因素,如果不擠壓洗手台,依據現在工法,洗手台不容易突然破開或掉落。

裝潢公司老闆說,目前常見,也最危險的洗手台,就是夘家的洗手台,這種簡易洗手台後面只有兩根螺絲固定,所以相當危險,加上有些民眾常會擠壓洗手台,除了會讓螺絲容易鬆脫外,還會擠壓陶瓷,讓陶瓷出現裂痕破碎。

龍天下衛浴代理商陳炳華說,洗手台會掉下來,大多是因為重壓,有的是因為老舊導致螺絲鬆動、也有可能是環境潮濕,導致螺絲生繡,最好在簡易洗手台下裝俗稱「長、短腳」的瓷腳防護,瓷腳是一層陶瓷結構會包覆水管,也會鎖在牆面上多少能阻止洗手台掉落,半瓷腳是懸空的,長瓷腳則會連到地面上。

還有一種洗手台下有支架支撐,這個也很安全,但是市面上比較少見,目前是流行檯面式的洗手台,是洗手台與儲物櫃結合,因此安裝時與牆壁的結合面積大,相對比較安全,不過要裝設檯面式洗手台,浴室空間要很大。比較符合一般家庭的洗手台,又相較安全的,還是在簡易洗手台下加裝瓷腳,讓安全多一層保障。

來源:自由時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