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螺絲防鬆
  • 螺絲固定

差2米頭破血流! 捷運軌道掉石塊

首頁 > 最新消息 > 差2米頭破血流! 捷運軌道掉石塊

捷運軌道竟然會掉石頭嗎?有民眾投訴,上週到捷運淡水線士林站外等人,沒想到頭頂上的捷運軌道,竟掉下如碗公大的水泥塊,差兩公尺就可能被砸個頭破血流,痛批捷運公司罔顧公共安全。

肩負運輸重任,北捷士林站總是人來人往,但仔細看捷運高架軌道上,橋墩旁的細縫竟然有個長至少10公分的水泥塊,難保不會掉落危險,民眾拍下的照片出面投訴上星期到士林站外等人,沒想到頭頂上的高架軌道,竟然有水泥塊從天而降。

10幾塊宛如碗公大的水泥塊散落,差點被砸個頭破血流,附近商家證實高架橋發生水泥塊掉落後,捷運公司還派高空作業車來做處理,但不知情的民眾聽到可嚇壞了。民眾:「它是預鑄塊嘛,預鑄塊是靠螺絲鎖住的啊,螺絲鬆動的話整個會掉下來,如果東西大塊的啊,砸下來的話就危險了。」

捷運公司公關 凌啟堯:「這個水泥碎塊應該是在當初捷運興建時是卡在軌道的側牆和中間縫隙的廢料,我們已經派所有人去加強檢視所有的高架路段。」

捷運公司解釋掉落的水泥塊可能是興建時留下的工程廢料,只是捷運高架橋下,除了等車甚至還有人會坐著休息,要是真砸傷人,這後果恐怕誰都不敢想像。

資料來源:n.yam.com/ebcnews/society/201105/201105034458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