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螺絲防鬆
  • 螺絲固定

考量高鐵高速行駛安全 招商重視螺絲防鬆脫

首頁 > 最新消息 > 考量高鐵高速行駛安全 招商重視螺絲防鬆脫

台灣高鐵向國內廠商購買零件,除了推動本土化,也是看上國內不少製造商具有國際級水準,像是客運、捷運及高鐵上的座椅到螺絲防鬆零件,都是台灣揚名國際的商品。

這藍綠相間座椅,相信每個搭過高鐵的乘客都不陌生,但大多數的人卻不知道,這是台灣廠商自行生產研發的,不只運用在高鐵上,客運或是海外的軌道業者也都跨海下訂。

座椅舒適度直接影響到乘客感受,還要兼顧安全,機械設計工業公司董事長就指出,高鐵座椅通過6G測試,就是在幾分之幾秒內,必須保護乘客,座椅不能變形。而台灣在這方面已經做出口碑的,還有螺絲釘,國內螺絲、螺帽除了講究材質,還要考慮到軸扭力和摩擦係數,部分零件甚至要求螺絲防鬆、防盜。

像是高鐵使用的集電弓接觸片模組,緩衝片,防震橡膠等,全靠中科院核心技術,一場高鐵商機說明會,讓人見識到MIT製造實力。

來源:民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