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螺絲防鬆
  • 螺絲固定

防撞桿螺絲鬆脫 學童安全堪慮

首頁 > 最新消息 > 防撞桿螺絲鬆脫 學童安全堪慮

桃園區中山國小校門外的通學步道,防撞桿年久失修,工程人員上週維修並更新毀損的防撞桿,但家長卻發現,整排三十多支防撞桿的螺絲並未拴緊,甚至螺絲凸起,輕輕一碰就會掉出來,搖搖欲墜的防撞桿幾無防撞功能,學童上下學的交通安全亮紅燈。

逾30支防撞桿螺絲未拴緊凸出
對此,桃園區公所工務課長簡憲昭表示,防撞桿的螺絲直接拴在柏油路上,很難拴緊,只要搖晃或撞到防撞桿,就容易螺絲鬆脫,公所每年都會定期安排維護工程,會立即改善缺失。

區公所:會立即派員改善缺失
桃園區中聖里長崔美瑛接獲許多家長反映,設在國際路一段和宏昌六街的整排防撞桿約有三十多支,每支防撞桿幾乎都有一、兩個螺絲沒有拴緊,等不及工程人員前來維修,她只好先自力救濟逐一拴緊;附近民眾看到剛維修好的防撞桿竟是如此品質,看了不禁搖頭,楊姓家長質疑說,如果小孩踢到螺絲而跌倒,誰要負責?

崔美瑛說,由於防撞桿常被撞壞,螺絲經常鬆脫,去年曾請交通局派人維修,以往都趕在九月開學前維修完成,但今年卻拖延,直到上週再次撥打市民專線1999才有工人前來,「沒想到剛維修完,竟是這種品質?」

對此,簡憲昭回應說,因為今年預算用罄,九月初重新發包才延遲施工時間。

市議員萬美玲批評說,市府到處宣導路平政績,但其他細節工程卻頻頻出包,民怨連連,顯示市府對包商的管控能力已出現問題,中山國小三千名學童上下學必經的通學步道竟然危機重重,希望市府還給學童安全的道路,而且鬆脫的螺絲也可能造成汽機車爆胎,非常危險。

來源:自由時報電子報